學系課程與未來發展

大學畢業後每個科系不管是要繼續升學或就職,透過未來發展都能一目了然唷!

每個學系課程裡都有安排實習課程,而目前學系有提供國考證照輔導的為醫學系【醫師執照】、醫學檢驗生物技術學系【醫事檢驗師】、生物醫學影像暨放射科學學系【醫事放射師執照】、牙醫學系【牙醫師證書】、藥學系【藥師證書】、中醫學系【中醫師執照、西醫師執照(限甲組)】、公共衛生學系【公共衛生師證書】、護理學系【護理師】、物理治療學系【物理治療師執照】、營養學系【營養師證書】..等,想了解更多也可以洽詢各個學系瞭解喔!

除了每個學系訂定的學習歷程與校系分則標準之外,也會關注於高中生的表達能力(ex.自我介紹)、與學系的相關基本認知、邏輯思考、就讀動機、高中生活裡的自我反思等特質,同學可查看學系懶人包裡有詳細說明或多瀏覽各學系網站資訊加以瞭解喔。

  • 大學申請入學參採高中學習歷程資料:連結
  • 113學年度校系分則查詢:連結

藥學系自107學年度入學生起啟動臨床藥學組(六年制)學生入學作業,學生於升三年級暑假經公開甄選流程進入臨床藥學組(六年制),故現階段為五年制、六年制雙軌並行。 藥學系課程地圖

藥學系:融貫中西醫藥二大系統,培育融貫中西醫藥之藥學專業人才!
中國藥學暨中藥資源學系:培養具有中藥傳統知識及現代化中草藥生物技術研發能力的專業人才為宗旨。

甲組(雙主修):結合中西醫學,促進醫學發展。未來可選擇要往中醫師或西醫師發展,並能報考中、西醫師兩種執照。
乙組(單主修):繼承和發揚傳統中醫學。未來專精於中醫師發展,僅可考取中醫師執照。

可以,申請通過後則不可再回甲組就讀。申請相關規定請洽學系瞭解04-22053366#3102

入學資訊與門檻條件

中國醫藥大學【學校官網】>上方選單【招生資訊】>【招生考試】以及【未來學生專區】,可以查到入學資訊和簡介唷!
想更快速查找入學資訊跟學系簡介,也能透過學系懶人包重點瞭解喔!

高中升大學主要以繁星推薦、申請入學、分發入學這三種入學管道為主,其他入學管道還有寒暑假轉學考試。詳細內容可以查看考試資訊

大學部招生學系懶人包裡可查詢到申請入學的校系篩選標準和書審指引內容等。(每年會更新)

因每個學系設定的標準不一樣,建議依照當學年度公告的書審指引進行準備或是參考前一學年度書審指引喔。

因每個學系設定的審查標準不一樣,大部分面談時也會關注於高中生的表達能力(ex.自我介紹)、與學系的相關基本認知、邏輯思考、就讀動機、高中生活裡的自我反思等特質,關於每個學系面談著重於哪些內容,同學可透過學系懶人包校系分則多加瞭解唷!若想知道更多也可洽詢各學系

學校特色資源與制度

在大學期間,不管是講座、社團活動或是系上的迎新、畢展、系周活動等。都很值得同學們參與。
學校也會不定時舉辦大型、志工、體驗活動,例如校園演唱會、草地音樂節、魚菜共生體驗課程、南望泰北志工服務等,豐富你的大學生活。想知道更多可以到學務處課外活動組查看。

點這裡看看學校社團

  • 杏服醫學服務隊:成立十多年來關懷偏鄉、熱忱服務,廣受好評,創社以來,秉持著「發揮所學服務人群、關懷社會,並在服務中學習」的精神,從都市到偏鄉、從幼童到長輩,將愛心傳遞到需要的地方,榮獲111年度全國大專校院學生社團評選暨觀摩活動「年度最佳社團特色活動獎」殊榮。
  • 風浪藥學服務社:組織嚴謹,首次參與即獲佳績,雖是年輕的社團,但一路走來同學們齊心努力,不但投入外島地區及藥食安主題服務,更曾兩度辦理單車環島衛教之旅,表現亮眼。榮獲111年度全國大專校院學生社團評選暨觀摩活動全國大專校院學生社團「服務性社團甲等獎」殊榮。
  • 學長姐們的社團經驗分享

獎助學金包括校內外獎學金、弱勢助學、守護醫 幫醫圓夢等,可到獎助學金專區查看唷!

目前開放的雙主修(限一系)、輔系學系如下:

學系 輔系 雙主修
中國藥學暨中藥資源學系
公共衛生學系
生物科技學系
物理治療學系
運動醫學系
營養學系
職業安全與衛生學系
醫務管理學系
醫學檢驗生物技術學系
藥用化妝品學系
護理學系
生物醫學工程學系

如有更新,以教務處註冊課務組的最新輔系、雙主修資訊為準。

  • 交換學生:本校交換學生計畫選送優秀學生至日本北見工業大學及香港教育大學進行國際學習。交換課程豐富多元,包含國際文化、健康科學、生物工程、地域經濟及全球環境研究社會科學等等,學生透過交換計畫,一邊體驗在國外的留學生活,學習專業知識與技能,更能與世界各地不同國家的學生交流,增進英語及其他外語能力,培養成為多元化人才。可上國際事務處>交換學生查看。
  • 日本北見工業大學交換學生 日本北見工業大學交換學生
  • 海外研實習
    • 國際暑期海外研習(學分) International Summer School:為拓展學生國際視野並增進其國際移動力,本校積極鼓勵學生利用暑期出國參加世界知名大學所舉辦的Summer School。研習主題豐富多元,包含醫學、生物、公共衛生、奈米工程、營養學、人類與社會科學等等專業課程,並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國際學生一起參與當地的文化活動,體驗不同的民俗風情。
    • 2019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 2019南韓漢陽大學 2019南韓科學技術院
    • 海外見實習 Overseas Internship Program:選送學生至世界排名前300大之外國學校進行見實習活動,如美國德州大學安德森癌症中心、南加州大學;英國西敏寺大學;奧地利維也納醫科大學;芬蘭赫爾辛基大學;挪威卑爾根大學;比利時根特大學;澳大利亞墨爾本大學、雪梨大學;新加坡國立大學、泰國朱拉隆功大學、韓國慶熙大學等等。學生並於回國後參與經驗分享簡報,提供更多學弟妹實用的交流資訊。
    • 泰國朱拉隆功大學 韓國慶熙大學 美國德州大學安德森癌症中心
      新加坡國立大學 英國西敏大學 澳大利亞墨爾本大學
  • 雙聯學位: 本校與美國南加州大學、杜蘭大學、南卡羅萊納大學、喬治亞州立大學、辛辛那提大學,澳洲紐卡斯大學及泰國馬西德大學等訂定雙聯合作協議,提供本校學生至國外修讀學位的寶貴機會,修讀領域包含公共衛生、醫務管理、生物科技及護理學等專業,並培養及拓展學生之國際視野,增進國際學術合作交流。   
  • 美國南加州大學 美國喬治亞州立大學
  • 合作的海外姊妹校國際事務處>締約學校
  • 【了解更多國際交流】

學校設有職涯發展暨校友連絡組單位,協助同學在學期間輔導就業相關活動,也會請畢業學長姊回校分享職場趨勢等。

目前有開設的學系如下

開設單位 學分學程
人文與科技學院
  • 科技法律學分學程
  • 領導與創新學分學程
  • 智慧財產權法跨域微學程
  • 跨域永續發展微學程
中國藥學暨中藥資源學系
  • 中草藥生物技術學分學程
  • 中醫藥養生產業經營管理學分學程《跨校》
中醫學系甲組
  • 中醫藥學分學程
公共衛生學系
  • 公共衛生學分學程
  • 公衛醫療大數據學分學程
生物醫學研究所
  • 腦疾病學分學程
生物醫學影像暨放射科學學系
  • 人工智慧醫療學分學程
  • 生物醫學工程學分學程
健康照護學院
  • 長期照護學分學程暨微學程(包含「長期照護學分學程」、「長期照護預防及養生微學程」、「長期照護臨床實務微學程」)*只能擇一申請*
職業安全與衛生學系
  • 安全衛生管理學分學程
  • 環境管理學分學程
醫務管理學系
  • 長期照護管理學分學程
  • 病歷資訊管理學分學程
  • 健康產業管理學分學程
  • 健康產業與休閒管理學分學程 《跨校》
  • 醫療雲學分學程《跨校》
  • 智慧醫療創新管理學分學程
醫學檢驗生物技術學系
  • 生物技術學分學程
  • 精準醫學學分學程
藥用化妝品學系
  • 藥妝與設計學分學程《跨校》

如有更新,以教務處註冊課務組的最新學分學程學習資訊為準。

提供5年一貫的升學措施(大學4年+碩班1年取得學士及碩士學位),大學部在2年級之後則可依照條件報名碩士班「預修生」甄選,詳細資訊可以查詢研究生事務處

當學年度收費標準可參考學雜費收費標準表

以上QA內容僅供參考,如有任何變動請以相關負責單位最新公告為準。